长城原创 >

清河县德孝园养护院立足本职抓党建设 促进养老事业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许金亭 
2019-09-04 09:37:40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许金亭)清河县德孝园老年养护院党支部践行以服务老龄人群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和关爱社会的宗旨,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党员队伍建设,在助力全县养老事业发展中发挥了核心战斗堡垒作用。

  党支部既注重抓好自身学习,又针对部分入院老人参加原党组织集中学习不方便的实际情况,把13名党组织关系未在本支部的党员统一纳入学习范围。并针对养老院老年人居多、文化程度差别大的实际情况,把党员分成三个群体:一是针对身体好、水平高的党员,组成学习骨干小组,建立骨干群进行重点培训(每月一次)。二是针对其他能自理党员,组成学习小组,分别利用党员活动室、餐厅、娱乐室等分散学习;三是针对不能自理党员,采取骨干组进行床头补课法,积极倡导入住老人的家属党员也参与其中,共同帮助党员学习。

  党支部注重加强制度建设,坚持政治理论学习制度、“三会一课”制度、民主生活会制度等,保证党组织生活正常开展。通过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围绕县委“树正气,转作风、优环境,促发展”活动,组织开展“人人谈学习体会、个个讲做新贡献”座谈会,把每个党员的学习心得挂在“学习园地”上,至少每两个月更换一次,督促大家相互学习交流。通过建立健全内部管理制度和工作机制,使党员的政治学习实现规范化。通过学习,使大家提高了觉悟,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积极服务群众,推动了养老事业的健康发展。

关键词:清河县德孝园,养护院,党建,养老事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