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坚持党建引领 助力减税降费政策落地生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刘静 齐学文 
2019-08-30 16:16:26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刘静 齐学文)“国家减税降费的好政策让我们公司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减税红利,大大降低了企业成本,让我们更有能力和实力参与市场竞争!”杨卫栋经理表示。

  国家税务总局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合作分局所辖的华夏保险河北分公司成立于2011年10月,是华夏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下属分公司,主营人寿保险、健康保险和意外伤害保险等人身保险业务。随着2019年国家一系列减税降费优惠政策落地,寿险行业降税明显,华夏人寿河北分公司税负同比下降50%,切实提升了企业活力。2018年该公司上交企业所得税1150万元,按2019年新政策该企业可以享受保险企业发生与其经营活动有关的手续费及佣金支出,不超过当年全部保费收入扣除退保金等后的余额的18%(含)的部分在计算应纳税所得额时准予扣除,超过部分,允许结转以后年度扣除,因此今年企业应缴企业所得税为0元。在社保费率下降后,2019年企业需缴纳城镇养老率由20%降为了16%,预计全年降费64.7万元,降低了企业用工成本,增加就业岗位,从去年1万人左右增加到2019年1.5万人,显著增强了企业发展的动能。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落实减税降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问题导向,积极查找问题,整改问题,促进减税降费工作在新华区局不折不扣落地生根。按照上级要求,该局深入开展“十百千万”党员干部落实减税降费活动,在区局减税办公室成立党支部,党员业务骨干组成减税降费辅导小组,主动联系企业,深入企业开展调研,制定个性化辅导方案,全面解读优惠政策,保证让企业能够明晰政策、精准操作、全额享受,切实助力企业健康发展,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

新华区税务局工作人员为企业财务人员进行政策辅导。刘静 摄

关键词:减税降费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