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在河北大学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9-23 11:22:25
分享:

四川音乐学院作品《无畏逆行者——祭凉山英雄》。通讯员/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 张英涛)9月21日晚,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在河北大学邯郸音乐厅落幕。经过激烈角逐,评委团最终裁定由廊坊师范学院带来的《被风雪掩盖的足迹》荣膺大会新声大奖。

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原创作品朗诵大赛决赛现场。通讯员/供图

  据大赛组织者介绍,此届新声语艺节是第22届全国推广普通话宣传周河北省重点活动,其延续了首届以原创作品为主竞赛单元的传统,力求创新、新颖。“新声”艺术节以它的高口碑吸引了各大高校播音人才的参与,在作品征集阶段,组委会共收到了来自全国50所高校的257份朗诵作品,参赛选手总数达到了546人。经过专业评委的筛选,最终来自河北大学等23所高校的28件优秀作品进入复赛,12所高校的16件作品进入决赛。经过评委的评定,最终确定了新声大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5个,三等奖9个,《被风雪掩盖的足迹》、《守鹤人》、《站台》三个作品获得原创作品奖。

决赛现场观众。通讯员/供图

  本次“新声”语言艺术节的举办,为擦亮“新声”活动品牌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同时也为全国各高校热爱播音的学子们提供了展示自我的平台。在此次大赛上,来自多所高校的《英雄》《赫赫而无名的人生》《被风雪掩盖的足迹》《守鹤人》等优秀原创作品深深打动了专家评委,获得现场观众一波波热烈掌声。

河北大学作品《站台》。通讯员/供图

  第二届“新声”大学生语言文化艺术节暨朗诵大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共庆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由河北省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河北省教育厅主办,河北大学承办。

  

关键词:大学生,新声,艺术节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