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筱雨气象派:有“温度”的开学季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郑梦婷 王棋 
2019-09-05 18:48:35
分享:

  长城网9月5日讯(记者张瑞雨 郑梦婷 王棋)金秋九月,又到了高校新生入学的日子。而随着新一代00后大学生走入校园,入学“三大件”也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几代人的行囊变迁,折射出中国经济腾飞、社会转型的诸多变化。还记得刚进入大学时,你带的“三大件”是啥吗?那天的天气又是怎样的?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小编记得,那天开学被淋成了“落汤鸡”,一点都不美好!所以,提醒那些还没入学或是正在入学路上的小伙伴,出门一定要看天气!

  虽然已进入9月了,但晴热的脚步却没有停歇的意思。明明前些天已经感受到了初秋的清凉!怎么“秋老虎”又卷土重来了?这是因为在8月下旬,东北冷涡频频“打卡”,给东北地区和华北地区带去了降雨降温天气。而进入9月后,东北冷涡“休假”,大陆高压“上岗”。在它的影响下,东北、华北等地盛行下沉气流,晴晒模式启动,白天辐射增温明显,“秋老虎”也就重新现身了。

  那么,“秋老虎”还要发威多久呢?现在已经进入处暑节气的尾声, “秋老虎”的威力也打了些折扣。虽然白天的最高气温还能达到30℃以上,但到了晚上,气温下降也很快。最低气温基本在20℃以下,昼夜温差大,妥妥的一天两季。据省气象台预报,这种大范围晴热天气将会持续一周的时间,预计10号前后,冷涡东移南下之后,气温才会有明显下降。

 

  未来三天,我省“晴”和“多云”按下交替键!明天白天,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多云间晴,其他地区晴。明天夜间到7日,承德东部、唐山、秦皇岛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7日夜间到8日,唐山、秦皇岛多云转晴,张家口、承德北部晴转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雨水是没啥“影儿”了,高温倒是来“捣乱”了!未来两天我省除秦皇岛最高气温在27~28℃左右外,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最高气温均在30℃以上。到了周末,9月8日,石家庄、邯郸最高气温将达到36℃!

  总之提醒各位小伙伴,接下来的三五天,做好心理准备,“秋脑斧”盯上你们了!

关键词:开学季,行李箱,秋老虎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