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结合实际 有督有导 确保主题教育落地见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晓明 
2019-09-06 17:48:5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张晓明)河北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确保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各巡回指导组积极引导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立查立改,一项一项抓改进、抓提升,全力推动党中央决策和省委部署落地见效。

  在主题教育推进过程中,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深入一线,结合实际,开展灵活有效指导。

  在今年的7、8月的高考招生录取阶段,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专门到省考试院高招录取现场,指导从各地抽调到录取现场的155名党员按照各工作组职能分工成立调度数据组临时党支部、录取审核组临时党支部、纪检观察组临时党支部、咨询保障组临时党支部等4个临时党支部,按照主题教育的要求,扎扎实实落实好主题教育的要求,充分发挥初心使命的激励鼓舞作用,引导高招录取现场的党员干部守住为民造福初心、担起为国选才使命,确保“两手抓”“两不误”。

  即时问效,有督有导,确保方向不偏、效果不虚   

  为了解一把手讲专题党课的授课效果,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在河北省交通厅党组书记单宝风专题党课一结束,就召开座谈会,听取厅机关部分中层正职、普通党员党员以及厅直属单位负责人对此次专题党课的反响以及对开展好主题教育的意见建议,并及时进行了梳理反馈。

  坚持抓两头、带中间,互学互鉴比学赶超

  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每月不定期召开指导单位主题教育工作推进交流会,让各单位共享好经验好做法,达到共同促进、共同提高的目的,把河北省教育厅主题联学的做法树为本组的示范做法,让各单位比着学、比着干,在此影响下,河北省交通厅、省贸促会的突出做法被新闻媒体广泛报道。同时,省委第十巡回指导组对不合要求、不达标准的,坚决说不,守住关口。对于工作不积极、反馈情况不主动的单位,情节轻微的在工作推进会上公开通报并通知到单位党组,情节严重的上报主题教育办公室,给予处理。

关键词:不忘初心,主题教育,第十,巡回指导组责任编辑:张晓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