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10周年成果展将于10月下旬在石家庄市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9-06 22:19:47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记者获悉,为更大范围、更深层次地推广应用创新方法,展示交流重要成果和实践,培育创新方法团队,助力创新创业,由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河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北省教育厅联合主办的河北省创新方法大赛暨创新方法10周年成果展将于10月下旬在石家庄市举办。

  据了解,本次大赛的主题为“创新引领时代,方法点亮未来”,大赛设“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和“大学生TRIZ专项赛”两项内容。

  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参赛对象为省内企业科技人员组成的创新方法团队;比赛内容为以TRIZ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及其他创新方法在研发生产中实际应用,其中TRIZ为主的技术创新方法占比70%、管理创新方法及六西格玛等其他创新方法占比30%。

  大学生TRIZ专项赛参赛参赛对象为省内全日制各类高等院校在校学生,以作品形式组队;比赛内容为TRIZ在学习生活中的实际应用。大学生TRIZ专项赛拟定于2019年12月举办,优胜作品将被推荐参加2020年度全国大学生“TRIZ”杯大赛。

  据悉,大赛采用公开透明、逐级遴选的评选方式产生获奖队伍,分为形式审查、初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大赛将安排赛前宣讲,为参赛队伍提供专业赛事指导;大赛期间还将举办创新方法高层论坛、创新方法十周年成果展等活动。

  自评符合“企业创新方法专项赛”条件的企业团队,即日起可登陆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官方网站(http://www.qiyekexie.com/portal/scds/index.action),注册报名参赛,报名截止时间为:2019年9月15日。

关键词:创新,方法,大赛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