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安全用电宣传进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蕾 宋浩明 
2019-09-09 14:47:04
分享:

  长城网讯(张蕾 宋浩明)新学期已经开始了,为了让广大学生树立安全用电防范意识,了解安全用电知识。9月6日,国网柏乡县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员工走进校园,向学校师生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电力安全知识。

  员工们通过现场讲课、课堂互动以及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等方式,讲解电的历史、安全用电知识、日常生活节约用电小常识,重点对危险触电行为和触电急救进行详细描述。在课堂互动环节,以发放学习用品小礼物作为互动奖励,充分调动了学生们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对安全用电知识的了解,增强了自我保护,远离触电危险的防范意识。课后工作人员还为学生们留了“家庭作业”,让学生将安全用电宣传资料带回家,与家长一起学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及电力设施保护等知识,共同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安全的用电环境。

  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学校宿舍楼、教学楼、学生食堂等人员密集场所的用电设施,对存在安全隐患的设备和线路进行了更换,为学校安全用电提供保障。

  据悉,该公司在宣传中发放安全用电宣传资料300余份和学习用品小礼物100余份,此次活动提高了学校师生的安全用电意识,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关键词:柏乡供电公司,用电安全,校园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