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重磅!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成立 省消协成为历史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09-11 16:57:26
分享:

  长城网9月11日讯(记者 张晨光)9月11日,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一次会议在石家庄召开。会议宣布,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更名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简称河北省消保委。英文名称为HEBEI CONSUMER COUNCIL,英文缩写为HEBCC。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河北省消保委第一届全委会设委员97人。分别来自76个单位和部门,其中党政机关委员51名,占委员总数的52.6%;社会组织委员19名,占委员总数的19.6%;新闻媒体5名,占委员总数的5.1%;专家委员9名,占委员总数的9.3%;地方委员13名,占委员总数的13.4%。

  会议表决通过,河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消费者协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王雪峰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主任,河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丁锦霞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常务副主任;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郝杰成等10名同志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副主任,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中心主任张福齐为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第一届全委会秘书长。

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据了解,河北省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是我国北方地区首家更名、成立的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河北省蕴藏着非常厚重的消费维权史,早在1983年,我国第一个消费者协会就诞生在河北省新乐市。

  河北省消费者协会成立于1986年,33年来,河北全省建立消协组织190个、消费维权服务站5700多个,全省各级消费者协会共受理调解各类消费纠纷83.48万件,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5.56亿元;开展各类宣传咨询服务活动3.6万多场;参与市场监督检查2.1万余次;向消费者提供消费指导信息68万多条。

关键词:河北省消保委,河北省消协,咨询宣传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