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彻底“凉凉”了!河北未来三天降雨在路上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郑梦婷 
2019-09-10 19:16:41
分享: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张瑞雨 郑梦婷)昨天夜间,一场大雨突袭石家庄!小编半夜起床,疯狂关窗户!更恐怖的是,今天一出门,看到窗外彻底崩溃了!

  塔北路与雅清街交口积水严重。图片来源:网络

  石家庄西二环,大部分路段积水严重。图片来源:网络

  一波阵雨过去,河北一秒入秋。这场雨到底有多大?

  降水实况回顾:在冷空气的影响下,从昨天开始,全省出现了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截止到今天上午10点45分,石家庄保定的不少地方已经达到中雨量级,局部为大雨量级。

  截至到今天的14点,降水区的平均降水量13毫米,在张家口中部、廊坊北部、保定、石家庄、邢台中西部等地雨量较大,有147个乡镇降水量超过了50毫米,最大的降水地点出现在涞水的娄村乡太平庄,达159.1毫米,石家庄主城区降水量分布不均,在0.2-76.3毫米之间,市农科院最大。

 

  值得注意的是,未来三天降水还会频繁来临:今天下午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廊坊北部、石家庄、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阵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部、石家庄、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明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 、保定、石家庄、邢台、邯郸五个地区的西部阴有小雨,其他地区多云。12日夜间到13日,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中雨。

 

  缠绵了好几天的夏与秋之恋,终于宣告剧终!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将彻底“凉凉”!未来三天省内多地最高气温明显下降:今天,全省最高气温将集体下降到30℃以下,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0-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5-29℃;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2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3-27℃;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3-28℃,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4-28℃。

  一场秋雨一场寒!每到这种阴雨天儿,总让人想睡觉。有人说跟雨天最配的不是音乐,而是听着音乐睡觉。每到下雨天就睡得特别香,这是为啥呢?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在声学里有个术语叫作“白噪音”,所谓“白噪音”是指一段声音中的频率分量的功率在整个可听范围(0~20KHZ)内都是均匀的。(简单来说,就是听上去有一定规律性的声音)。相对的,其他不具有这一性质的噪声信号被称为有色噪声。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的听觉系统像是一个待机的警报系统。如果我们睡觉时出现噪音,突然间的变化会吸引注意力,使人惊醒。而“白噪音”可以制造一个屏蔽效应,使人忽略其他嘈杂的声音。

  在很多西方国家,医生会利用白噪声来辅助治疗病人。白噪音甚至被公认为是一种对于精神分散疾病、耳鸣、听觉过敏症以及多动症等神经系统疾病有效的“声音化妆处理”治疗。

  那么,“白噪音”听起来像什么呢?很多接受过白噪音治疗的人形容它们听上去像下雨的声音,或者像海浪拍打岩石的声音,再或者像是风吹过树叶的沙沙声。

  所以,大家知道为啥每到下雨天就感觉可以睡得特别香的原因了吧。祝小伙伴们睡个好觉哦,另外,在睡前别忘了给恩师送去暖心的祝福!

关键词:降雨,睡眠,科普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