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未来三天仍有降雨 中秋有望看见明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09-10 17:24:00
分享:

未来三天降雨继续。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9月10日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受冷空气影响,昨天傍晚到今天白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出现降雨。河北省气象台预报,本次降雨过程后,12日夜间到13日白天全省还有一次明显的降雨过程,13日夜间雨停转晴,有望见到明月。受降雨影响,近日天气较为凉爽。14日、15日天气以晴为主,利于假日出行。

  从河北省气象台获悉,据昨日16时至今日16时统计,降雨区平均降雨量为12.7毫米,25毫米(大雨)以上降雨主要出现在张家口大部、承德中西部、保定大部、廊坊北部、石家庄大部、邢台中西部等地,有148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50毫米(暴雨),保定、石家庄、邢台、张家口有13个雨量站降雨量达到或超过100毫米(大暴雨),涞水娄村乡太平庄降雨量最大为160.5毫米;石家庄市主城区最大降雨量为76.3毫米,出现在市农科院。

  这次降雨对增加大部地区的土壤墒情、缓和部分地区的旱情、促进农林果蔬等作物生长、塘库蓄水和净化空气均十分有利,但降水对棉花的采摘有不利影响,需要在降水间隙加紧采摘,另外未来两天降水频繁,建议大家出门携带雨具,开车注意行车安全。中南部地区最高气温在24-25度左右,需要注意增减衣物。

  具体预报如下 

  今天夜间,张家口南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阴转多云。

  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中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明天夜间到12日,张家口 、保定、石家庄、衡水、沧州西部、邢台、邯郸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他地区多云。

  12日夜间到13日,全省阴,保定、廊坊及以南地区有小到中雨,局部地区有大雨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11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20-25℃,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25℃;

  12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2-2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1-26℃;

  13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变幅不大,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21-23℃,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22-24℃。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11日,阴有小雨,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2℃;

  12日,小雨转阴,最低气温16℃,最高气温23℃;

  13日,中雨转小雨,最低气温18℃,最高气温24℃。

关键词:降雨,中秋,明月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