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乐享中秋·天气】中秋夜 月朦胧 天气转凉 赏月记得加衣服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9-12 14:29:27
分享:

  中秋月。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9月12日讯(记者 刘澜澜)明天就是中秋节了,在这里澜澜先祝大家中秋快乐!但是这个中秋,想要赏到月亮,那可能有点难,因为在冷暖空气的影响下,中秋夜全省的的云量会比较多,全省多云为主,云层遮挡下,我们可能只能欣赏到朦胧的月色了。与此同时,今年的中秋月依然是“十五的月亮十六圆”,虽然最圆时刻不在中秋当天,但对普通人肉眼观测来说,并无太大差别。

  河北省气象台预报,今天下午到夜间,全省阴,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有中雨,其中张家口、承德西部、廊坊、保定北部、雄安新区局地有大到暴雨,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雨。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有偏南风转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

  明天白天,张家口、保定西部阴转多云,唐山东部、秦皇岛东部、沧州东部阴有中雨,其他地区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

  明天夜间到14日,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

  14日夜间到15日,南部地区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多云间晴。

  降雨使气温继续低位运行。中南部今天的气温较低,随着降雨过程结束,未来气温会稍有回升,不过凉爽的感觉还在,未来三天中南部最高气温仍然在23℃—29℃之间,最低气温在17-20℃之间,总体来看,假日期间气温适宜。

  气象专家提醒,今明两天河北仍多雨,各地公众外出需常备雨具。有假期自驾出游、返乡的公众,降雨行车应降低车速,安全驾驶。同时,受阴雨影响,夜间气温较低,公众外出赏月应添加衣物保暖,谨防着凉感冒。

关键词:赏月,中秋,降雨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