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长城原创 >> 经济新闻部

昌黎:“美丽”铺出致富路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09-13 09:24:43

  9月上旬,在秦皇岛市昌黎县十里铺乡条子峪村葡萄沟景区的佳鑫农家院,农户秦桂秀正在修剪自家庭院中的葡萄。

  近年来,昌黎县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投资54661万元,对包括十里铺乡条子峪村在内的18个村,按照美丽乡村建设精品村的标准进行打造。围绕百姓污水处理、安全饮水、民居改造、道路硬化、无害化厕所改造等工程全面实施;本着集中连片的打造原则,按照规划先行、精品示范的要求,突出片区领先,与发展现代农业、扶贫攻坚、山区综合开发、乡村旅游相结合,建成了“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美丽宜居乡村。

  昌黎县按照“一村一品”“一村多业”的思路,依托现有的产业基础和资源优势,深入推进与农村发展相配套的产业发展规划,打造绿色村庄,大力发展特色产业。同时,优化资源配置,将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纳入县域发展规划,把发展农村经济、促进农民增收致富贯穿于美丽乡村建设的全过程。

  团队游客在葡萄藤下拍照留念。

  游客在农家院中拍摄照片。

记者 李代姣 摄影报道

关键词:县域经济,昌黎,美丽乡村
责任编辑:李代姣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
版权所有  长城网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170001号  冀ICP备10001396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