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农业品牌系列报道】②唐县羊肉:严监管 好品质 服务冬奥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建卫 
2019-09-18 17:22:18
分享:

 

唐县县委书记杜庆勇为唐县羊肉代言。

  

     近年来,唐县把当地丰富的山场野草和农作物秸秆资源作为肉羊饲草主要来源,着力培育壮大肉羊养殖这一富民产业,常年存栏120多万只,年出栏600万只,年产值20亿元,走出了一条具有唐县特色的肉羊产业发展之路。

  为不断提升唐县羊肉的品牌建设,唐县始终把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叫响唐县羊肉品牌作为头等大事来抓,完善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不定期抽检肉羊加工企业产品,以严格监管促进企业产品优质化。

  目前,保定瑞丽肉食品有限公司、唐县振华肉食品有限公司和河北国富唐尧肉食品有限公司已获得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无公害产地认证,同时保定瑞丽肉食品有限公司通过无公害产品认定。唐县羊肉年产量达10.4万吨,销售到全国近20个省市及地区,在北京市场上,一半以上的羊肉产自唐县。

    本视频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长城新媒体联合摄制,图片为视频截图。

关键词:品牌农业 唐县 羊肉责任编辑:郑建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