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项目回访及爱心义诊、捐赠活动在石家庄市福利院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立平 赵洁 
2019-09-19 11:13:08
分享: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项目回访及爱心义诊、捐赠活动现场与会领导、爱心志愿者和贫困先心病救助患儿家庭、市福利院小朋友合影。赵洁供图

  长城网讯(张立平 赵洁)2019年9月18日上午,由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河北省民政厅、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病医院、河北省慈善总会联合开展的中国移动爱“心”行动——贫困先心病患儿救助河北公益项目回访及爱心义诊、捐赠等活动在市福利院举行。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执行机构副处长龙亚飞、刘冰,河北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庞国志,河北省慈善总会会长曹双平,石家庄市社会福利院院长焦磊以及来自中国移动的包括天津、山西、内蒙古等15个省公司的领导和同仁们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市福利院儿童代表接受爱心捐赠。赵洁供图

  活动现场,省民政厅慈善事业促进和社会工作处处长庞国志发表了讲话,他首先代表省民政厅、省慈善总会向各位参加活动的朋友表示敬意和热烈的欢迎,向参加活动的家长和孩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他表示,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是一项精准扶贫的慈善项目,实实在在的解决了贫困家庭的困难,给患儿带来了新生,给患儿家庭带来了希望。爱心行动第一期救助项目成功救治了331名贫困家庭的先天性心脏病孩子,这些成绩的取得离不开各方的通力合作。并倡导更多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与中国移动一起,持续关注和救助孤贫先心病儿童。

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的医务人员对20名福利院儿童做先心病筛查。赵洁供图

  活动中,受到救助康复的来自元氏县的时乐甜小朋友的妈妈讲述了女儿在两年前接受免费筛查、手术救助直到痊愈重返校园的故事;受到救助康复、重返健康生活的来自平山县9岁的张怡然小朋友也来到了活动现场并发言,她对帮助和救治过她的叔叔阿姨表示了衷心感谢感谢,立志学有所成之后也要从事公益事业。

活动现场市福利院儿童代表接受爱心捐赠。赵洁供图

  中国移动爱“心”行动河北一期项目中这两名已经康复的患儿及福利院的儿童代表们在现场接受了全体志愿者的爱心捐赠。天津泰达国际心血管医院的医务人员为回访患儿进行了复查,并对20名福利院儿童做了先心病筛查。

河北移动爱“心”行动保定站筛查救助日程安排。赵洁供图

  据了解,2016-2019年,中国移动慈善基金会共向河北省慈善总会捐赠1890万元开展了两期贫困先心儿童救助项目,在全省各地市均开展了爱心义诊,累计近500名患儿接受了免费手术救治。目前,二期项目正在开展免费筛查,根据计划安排9月23日-28日将在保定各县(市)区开展筛查救助工作。

关键词:中国移动,爱心,慈善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