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新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郑淇 吕鹏程 
2019-09-21 17:51:00
分享:

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莫双健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摄

  长城网讯(田桂云 郑淇 吕鹏程)9月20日,全省“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走进雄安新区,在雄安新区管委会会议中心一楼多功能厅举行,通过科普宣讲、文艺汇演、应急知识有奖问答等方式,为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知识与趣味并存的安全文化视听盛宴。河北省应急管理宣传教育中心主任莫双健、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分别为活动致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安全监管局副局长王罡、林德茂出席活动。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应急管理厅主办,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河北省应急管理宣教中心、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安全监管局、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联合承办。

河北雄安新区管理委员会安全监管局局长韩建波为活动致辞。吕鹏程   摄

  “应急宣传燕赵行”活动坚持贴近群众、服务人民,以增强公众应急安全意识和技能,推动全社会形成学习应急知识、运用应急知识、传播应急知识浓厚氛围,有效应对和减少各类灾害事故造成的损害为目标,充分运用文艺宣传、安全体验、专家咨询等多种形式,提升宣传教育工作实效。

文艺演出。吕鹏程 摄

  来自政安消防的陈永强教官以安全知识宣讲拉开活动序幕,舞蹈《花开中国》《水墨丹青》、魔术《歌舞升平》、快板《说说基层应急人》……丰富多彩的活动内容将现场气氛不断推向高潮,来自雄安时代凌宇科技有限公司项目部的高建晓表示:“这次活动办得真好,讲的安全知识特别实用,都是我们工作中最需要的,除了现场授课,还有文艺节目汇演,多种形式结合,活跃了气氛,一点都不单调,我最喜欢《火海行者》这首歌,唱出了消防员的不易,让人感触很深。”

安全知识有奖问答。吕鹏程 摄

  雄安官网、河北经济日报、河北安全生产等媒体对活动进行了报道,三县相关企业安全工作管理人员及一线员工代表、新区各部门、雄安集团负责安全生产工作相关人员、新区参建企业安全工作管理人员一线员工代表共6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刘向阳 吕鹏程 摄

关键词:雄安新区,应急宣传燕赵行,文艺汇演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