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强调
发挥制度优势 增强整体实效
推动全省人大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甜肖 
2019-09-22 16:05:30
分享:

  

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图为会议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郭甜肖 摄

    长城网讯(河北日报记者周洁、董琳烨)9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成立六十周年大会上的讲话,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以及全国人大纪念地方人大设立常委会40周年座谈会和省级人大立法工作交流会精神。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范照兵主持并讲话,党组副书记王晓东,党组成员王会勇、曹汝涛出席。

  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就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提出了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特别是地方人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是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人大机关干部要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思想,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要毫不动摇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确保人大工作始终保持正确政治方向。要树牢人民至上理念,积极有效履行党和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推动立法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实做好人大法律监督,依法开展选举任免,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创造性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要毫不放松加强人大机关自身建设,不断提高依法履职能力水平,奋力开创人大事业新局面。

关键词:省人大,理论学习,党组责任编辑:郭甜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