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真热闹!恋乡太行水镇的这个丰收节游客玩嗨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09-23 15:42:37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9月22日,在第二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易县恋乡·太行水镇组织游客与当地群众开展“庆丰收、晒丰收、乐丰收、享丰收”多彩系列民俗活动。

舞龙舞狮表演技艺高超,引得游客一片惊呼。张雪霞 摄   

剋玉米大赛游客边卖力搓着玉米。郝艳红 摄

摘花生比赛游客抢先恐后抢花生。郝艳红 摄

  在恋乡·太行水镇的庆丰谷场,辣椒、柿子、红薯、南瓜等各色农产品陈列开来,向游客晒出沉甸甸的收获与喜悦,很多游客纷纷拍照留念。剥玉米、摘花生比赛更是吸引了很多游客参与,在你争我抢、欢乐融融的气氛中,大家真切感受到浓浓的乡味乡情。

游客在现场抱着蒸杂粮吃的大快朵颐。郝艳红 摄

漏粉条的制作工艺吸引游客围观。吕建君 摄

卖水果的老大爷笑的合不拢嘴。郝艳红 摄

活动现场摆满各种农产品,游客拍照留念。郝艳红 摄 

大锅灶蒸南瓜、玉米等杂粮让游客既饱了眼福又饱了口福。郝艳红 摄

  活动当天,这里还进行了舞龙舞狮、歌舞民俗表演,恋乡·太行水镇还开展了农作物现场手工制作体验磨辣椒、爆米花、烤红薯、煮花生、漏红薯粉、大锅灶蒸南瓜、玉米等,让广大游客既饱了眼福还饱了口福,大家用独特的方式庆祝丰收节的到来。

搓玉米大赛优胜者欢喜抱得大奖归。郝艳红 摄

爆米花那声爆响和飘散的米香勾起许多童年记忆。李杰 摄 

五谷丰登粮满仓,预示又是一个好年景。郝艳红 摄 

碾子上摆满玉米,丰收氛围浓郁。郝艳红 摄 

恋乡太行水镇3年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千万人次。郝艳红 摄

  据景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6年恋乡·太行水镇在易县落地以来,始终以传承中国乡俗文化,铸就民族乡旅品牌为己任,聚焦农、文、旅融合,打造具有太行当地特色的乡村综合体。恋乡村、乡淘院子等项目的开放运营,倍受游客青睐,3年来,已累计接待游客超过1000万人次。

关键词:太行水镇,易县,农民丰收节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