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名作家手稿亮相河北文学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路娟 
2019-09-26 09:46:1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路娟)9月24日,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河北作家图书、手稿、信札、书画展开幕式在河北文学馆举办。关仁山、徐光耀、胡学文等一些河北名作家手稿首次亮相。

河北作家图书、手稿、信札、书画展展览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本次展览共分为“红色经典”“乡村之歌”“荷花淀派”“忆大山”“集大成者”“城市之光”“燕赵长歌”“三驾马车”“河北四侠”“时代报告”“理论与批评”“网络群星”等12个单元,以22幅图片、36份手稿信札、8幅书画作品、4个图书展架、上千种书籍版本、千余册馆藏书籍,全面展示了新中国成立七十年来河北文学取得辉煌成就,以及历代作家的创作实绩。展出的所有手稿、信札均是首次与观众见面。

河北名作家手稿。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河北省作协党组书记王凤表示,展览以“守初心,担使命”命名,采用作家图书、手稿、信札、书画等文学载体和艺术表现形式来传达“文载道,诗言志,信达雅,画传情”的展出主题,是河北文学馆馆藏珍品的浓缩展示。

河北名作家手稿。长城新媒体记者 路娟 摄

  据了解,展出的文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格调高雅、旋律高亢、意蕴深厚,集历史感与时代感于一体,融现实性与艺术性于一炉,既体现出几代河北作家扎实的文学功底和高尚的艺术追求,又饱含着他们对伟大祖国的赤子之心与崇敬之情。展期至10月16日结束。

关键词:河北名作家,手稿,亮相责任编辑:路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