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 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4-28 16:21:05
分享:

  长城网4月28日讯(记者周亚彬)4月28日上午,由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王立新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新书发布会,在石家庄河钢集团总部举行。

王立新创作的长篇报告文学《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新书封面。记者 周亚彬 摄

  此次活动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省作家协会、河钢集团、河北出版传媒集团联合主办,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宋文新,河北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王凤,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曹征平,省委宣传部部务会成员、副巡视员吴忠华,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延青出席会议并讲话。作者王立新介绍了本书的创作过程,河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李延青向读者推介了此书,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向河钢职工赠书仪式。 

中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王立新谈本书的创作过程。记者 周亚彬 摄

   本书由国家一级作家王立新创作完成,作为中国著名报告文学作家之一,他创作的包括《曹妃甸》、《首钢大搬迁》、《大海上的钢城》在内的百万字系列长篇报告文学《首钢三部曲》曾引起广泛关注,其中《曹妃甸》还入围了第四届鲁迅文学奖。

   近日,中共中央宣传部向全社会发布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管理团队的先进事迹,授予他们“时代楷模”荣誉称号。《多瑙河的春天——“一带一路”上的钢铁交响曲》一书采用长篇报告文学的形式,以“一带一路”国际合作为大背景,以河钢集团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收购经营塞尔维亚斯梅代雷沃钢厂为主要内容,讲述了河钢塞钢管理团队三年来牢记总书记嘱托和要求,扎根异国他乡,勇于担当、忠诚履职,使我方收购的斯梅代雷沃钢厂这个百年老企业扭亏为盈、重获新生的故事,充分反映了中塞务实合作的巨大成就,展示了“一带一路”倡议取得的显著成绩,展现了国企党员干部的责任担当和中国人民的良好形象,体现了中华民族和平合作、开放包容的博大胸怀。

活动现场还向河钢职工举行了此书的赠送仪式。记者 周亚彬 摄

  据了解,河北出版传媒集团将于5月份在河钢塞钢公司召开出版座谈会,向塞尔维亚及外国朋友们推介此书,并向河钢集团塞尔维亚公司捐赠一批图书。届时还将与塞尔维亚灯塔出版社签订塞语版出版合同,今后还将择机推出本书的英语版,努力将“时代楷模”河钢塞钢公司的动人故事传递给世界更多的读者。

关键词:河钢集团,时代楷模,新书,报告文学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