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愿你的笑容温暖人间”——记25岁阜城志愿者王彬彬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思宇 
2019-04-27 19:16:1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闫思宇)“突闻噩耗,泪湿襟衫。还想看到你瘦小的身影,还想看到你灿烂的笑容,可是,命运却将这一切定格在了今天。”

  “世间我们去了一位队友,天堂多了一位公益天使,希望你在天堂能把天使的爱撒满人间。”

  “你心中未竟的公益之路,让你的队友们帮你走完!”

  ......

  2019年4月17日,衡水阜城县阳光义工协会志愿者王彬彬在寻找走失老人的路上遭遇车祸,4月25日上午因医治无效后离世,年仅25岁。

王彬彬在献县寻找走失少年李振杰。图片由王畅提供

  身残志坚却投身公益近5年

  王彬彬是阜城县后寨村人,自幼身体残疾,语言和肢体行动都有障碍。他的两个妹妹都在上学,父母以打工为生,他常年跟随务农的爷爷奶奶一起生活。

  身体的残疾并没有阻挡王彬彬对生活的热爱,为了给家里减轻负担,他常常干一些力所能及的农活儿。近两年学会了使用智能手机,他就在网上开网店卖一些村里的土特产品,还在周围集市上摆摊做小买卖。

  根据他的身体状况,志愿者团队安排他负责每次活动的统计、文字编辑等工作。

  “平常人一分钟能打100字左右,双手间歇颤抖的他却只能达到每分钟20字的速度,可以想象他每次编辑需要付出多么大的努力。”他的队友王畅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王彬彬的公益之路走得并不容易,“可即便这样我们每次布置的任务他都能积极主动地完成。”

  乐观小伙坚强得让大家心疼

  王彬彬在微信朋友圈里曾写道“人的一辈子,最开心的一件事,就是赚到了陌生人的信任,久而久之成为朋友,并且一直信任你,支持你,选择你,这些是用钱买不到的人格魅力。”

 

王彬彬生前朋友圈截图。图片由王畅提供

  “第一次见到这个孩子的时候觉得很惊讶,也很感动。”王畅说,她和彬彬已经认识三年了,“因为他身体不太好(脑瘫后遗症),走路不稳,所以有时我们心疼他,不让他参加太累的活动,但是他还是会特别积极地参与进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

  由于彬彬表达能力有限,有时常常说不清楚话,“这时候他就会拿着手机打字给我们看。”王畅回忆说。

王彬彬生前朋友圈截图。图片由王畅提供

  周围人都知道,个性阳光开朗的王彬彬是乐于助人的热心肠。

  “他遇到困难时接受过朋友家人的帮助,特别能理解人处困境时的那种无助的滋味,为此他希望做一些有益的事,去回报社会,回报那些帮助过他的人。”阜城县阳光义工协会会长梁海龙说道。

  在村里,谁家电视电脑有毛病了,他都主动帮忙修理,谁家有事需要帮助,现场都有他的身影。

  维持秩序、寻找丢失人员、义务捐献等公益活动,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

王彬彬维护阜城县二中放学秩序。图片由王畅提供

  器官捐献是他留给世界最后的温暖

  4月17日晚上8点多,王彬彬骑三轮车赶往寻找走失老人的路上途中,与一辆大货车发生碰撞,人被送进了医院。

  据阜城县人民医院医生介绍,当时王彬彬左侧颅脑损伤,有颅内出血,同时身体多处骨折。由于伤情过于严重,王彬彬转院到省三院,在重症监护室接受治疗。

  “彬彬转院后,听说心跳和血压正常,我们都以为没事了,谁能想到……”提起这为曾经的队友,梁海龙几度哽咽,“这真是个好孩子啊!”

  王彬彬走了,但是他还在为这个世界释放着自己最后一丝温暖。

  “彬彬一心做公益,之前有一个愿望,就是以后不在了,要捐献器官帮助更多的人,”王彬彬的父亲王建胜表示,已经满足了彬彬的遗愿,“这是他给社会最后能做的贡献了。”

  据了解,王彬彬的葬礼暂定于4月28日举行,曾经和王彬彬一起战斗过的协会的志愿者们,以及来自全省各公益组织和志愿团队的志愿者们会去送他最后一程。

  愿王彬彬一路走好,愿天堂没有伤痛。

关键词:爱心,王彬彬,公益责任编辑:闫思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