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万斤萝卜为何半天卖光?这个暖心之举,让爱接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于仕越 
2019-02-28 10:50: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于仕越)这两天,整个唐山滦州市的朋友圈和微信群被一条求购信息刷屏:“为困难家庭出一份爱心,萝卜分售购买,每人一斤二斤不限量......”,消息发出不到半天的时间,上万斤萝卜就被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抢购一空。

 
微信群中爱心接力截图。

  事情缘起于春节前,唐山滦州市响堂镇夏庄子的村民刘淑英与老伴因一氧化碳中毒双双住院治疗。年后刘淑英又因中毒并发迟发性脑部疾病,住进滦州市人民医院急诊科。老两口本就生活贫困,家里微薄的积蓄很快花光,但仍需继续住院治疗。

  两位老人唯一的经济来源就是家中收获的一万多斤萝卜,若不及时卖出,这些萝卜就要烂在地窖里,老两口心急如焚。刘淑英老人的管床医生徐刚得知此事后,安慰老两口说:“您二老别着急,这个事情我们帮你解决。”随后,他将此事上报医院工会,同时动员科室人员购买萝卜,还在朋友圈发布求购信息。

 
水滴志愿者在给萝卜装袋。

  2月25日下午3时许,华北地区水滴筹大队长白静在外出返程的途中,看到了求助信息。她在路上便开始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发消息,安排爱心义卖,号召志愿者和爱心人士购买老人家的萝卜,帮助两位老人渡过难关。

 
志愿者把萝卜装车。

  朋友圈的消息迅速传开,购买的人越来越多,徐刚医生与水滴志愿者们一边在网上销售萝卜,一边赶往响嘡街道夏庄子村和热心的村民们一起将储存在地窖里的萝卜起出来,然后装袋、装车、运送回市区。

    早春的天气依然很冷,但志愿者们却忙活得满头大汗 ,不知不觉几个小时过去了,夕阳映照出巍峨的岩山塔,更映照出爱心人士的颗颗善心。在徐医生与志愿者的微信群里,五毛钱一斤的萝卜,大家你5斤,我10斤,你10元,我20元纷纷抢购起来,甚至还有一些外地的爱心人士表示只献爱心,不要萝卜。

 
滦州市人民医院的便民超市门口,医务人员购买萝卜。

  仅仅用了半天时间,上万斤萝卜就被踊跃的爱心人士抢购一空。萝卜虽然卖完了,但仍有爱心人士不断捐出善款,截至目前,社会各界捐献的善款还在不断增加,也希望这些爱心,能帮助老人早日康复。

关键词:爱心,义卖,志愿者责任编辑:于仕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