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集团发行我国债券市场首支绿色可续期企业债券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2-27 22:24:32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魏清源)近日,河钢集团成功簿记发行绿色可续期企业债券,这不仅是我国钢铁制造企业成功发行的首支绿色可续期债券,也是我国债券市场首支绿色可续期企业债券。

河钢集团唐钢公司车间。河钢集团供图

  河钢集团获批的绿色可续期债券总额达35亿元,分为两个品种,品种一预设发行规模为9.2亿元,其中4.6亿元用于募投项目,4.6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品种二预设发行规模为25.8亿元,其中12.9亿元用于募投项目,12.9亿元用于补充营运资金。

  本次发行的为品种一绿色可续期债券,规模9.2亿元,期限4+N年,主要用于除尘防尘工程、1号烧结机新建烟气脱硫项目、河钢邯钢中水及浓盐水深度处理项目、70MW煤气资源综合利用发电项目。这些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提升河钢集团绿色制造水平,为其建设效益更佳、效率更高、消耗更低、排放更少、环境更美的绿色钢铁示范企业作出重要贡献。

关键词:河钢集团,债券,绿色发展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