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1—8月石家庄市旅游业总收入超千亿元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将于10月举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09-25 17:26:52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在9月25日召开的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年1-8月,石家庄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899.2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05.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3%和22.45%。

新闻发布会现场。郝艳红 摄 

  据介绍,石家庄自然风光壮丽秀美,历史文化璀璨辉煌,交通区位优越通畅,综合经济实力雄厚。京津冀协同发展、一带一路、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等国家战略的实施,为石家庄加快高质量发展带来了重大历史机遇。

  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石家庄市紧紧抓住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奋进新时代、展现新作为,将文化旅游产业作为构建“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重要内容,坚持文旅产业与县域特色产业相结合、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与基础设施建设相结合,连续五次举办市级旅发大会。这不仅为石家庄旅游聚集了人气,提高了知名度和影响力,更重要的是在发展新业态、旅游富民和体制机制等方面带来了一系列变革。2019年1-8月,全市共接待海内外游客8899.27万人次,实现旅游业总收入1005.61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3%和22.45%。  

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LOGO。

  此次新闻发布会还宣布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定于2019年10月14日至16日在石家庄市举办。

  本次大会以“传承红色基因,创新绿色发展”为主题,坚持新发展理念和高质量发展要求,通过优化布局、整合资源、文旅融合、创新业态,着力丰富满足人民群众需要的新产品、新供给,着力完善旅游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着力提升智慧化高品质旅游管理和服务水平,传承红色基因,优化生态环境,带动脱贫致富,改善服务民生,推进全域旅游,提升国际化水平,全面展示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全省旅游发展成就,进一步推动河北旅游创新、融合、绿色、高质量发展。

  本次大会将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一轴”即“滹沱河生态走廊”景观轴,“两点”即革命圣地西柏坡、中国历史文化名城正定,“五片区”即环柏坡湖片区、中山古城遗址与磁河风景带片区、正定古城片区、鹿泉西部山前片区、井陉矿区古村落片区)的省会全域旅游发展新格局,打造红色旅游和生态旅游融合、高质量发展的旅游目的地。

  第四届河北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一轴两点五大片区”观摩项目、线路示意图。郝艳红供图

  据了解,第四届河北省旅发大会以石家庄市区为核心,聚力省会北部、西部旅游六大县区,包括平山县、正定县、鹿泉区、灵寿县、井陉县和井陉矿区,共6615km²,占石家庄全域面积的42%,承载了石家庄92%的4A级以上旅游景区,云集了石家庄最具代表性、最优质的旅游资源。石家庄紧紧抓住承办第四届省旅发大会的有利契机,在交通路网、基础设施、配套设施、服务水平、品牌塑造、项目建设等方面,再上新水平、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提升,助推石家庄市全域旅游迈上新台阶。借势旅发大会,强化项目支撑,打造省会旅游发展新引擎。

  本届旅发大会项目建设立足于国际旅游目的地体系的构造,推出“滹沱河生态走廊”,形成“一轴、两点、五片区”的省会旅游发展新格局,结合本次大会主题和六个县区的旅游特色,确定了60个重点项目,对14个重点观摩项目进行了统一规划,统一设计,一对一制定了提升方案。涵盖了红色、生态、古文化、新业态等四大系列,主要有滹沱河生态走廊、正定古城风貌提升、正定东门里民宿、平山李家庄美丽乡村片区、平山大吾川研学康养度假小镇、平山中山古城国家考古遗址公园、灵寿松阳河文化小镇、鹿泉西部长青旅游度假区、鹿泉龙泉古镇、鹿泉工贸旅游创新区、井陉南横口陶瓷水镇、井陉吕家剧境小镇、井陉于家石韵小镇、井陉矿区段家楼综合整治提升项目。截止到目前,所有项目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绿化、景区内部道路整修和周边环境整治,所有工作将于9月底前全部完成。

关键词:第四节河北省旅发大会,石家庄,滹沱河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