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来河北,体验季节轮换!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郑梦婷 
2019-09-26 18:56:17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郑梦婷)近期河北省的天气可以总结为九个字:无降水、晴天多、温差大。

  无降水——这个降雨图,干净的像不像你我的钱包?今明两天,河北省无明显降水情况,继续保持晴朗的格调。

  晴天多——全省大部地区晴天,小伙伴注意补水。26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晴转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7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其他地区晴间多云。28日白天到夜间,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邢台西部、邯郸西部多云间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温差大——全天之内体验“夏”、“秋”两季的体感。近期的河北,大家可以在一天当中体验到2个季节,早晚天凉,而中午升温又很迅速。中午,我省大部地区最高气温都在30℃上下,明天最高气温会略有下降,保定、邢台等中南部降至29℃左右,其他地区在25-28℃之间。虽然最高气温有所下降,但昼夜温差依旧较大,我省大部地区昼夜温差在15℃左右。小伙伴一定要留意温度变化,合理调整着装,小心着凉感冒。 

  气温如过山车般“上蹿下跳”,为何如此“任性”!?那是因为降水少,多地都是晴空万里,阳光在线,这样缺少了云层的阻挡和遮盖,光照一加热就利于升温。而到了晚上,地表散热快,加大了温差,这样很容易“一天过两季”。

图片来源:网络

  气温“任性”,带来的最大烦恼就是“今天我该穿什么”,这仿佛比“今天中午吃什么”更难让人回答!在此推荐给大家“洋葱穿衣法”,即分层穿衣。内层可穿排汗功能良好的衣物,中层衣物保暖,最外层防水防风,以此来应对天气变化。这样的话可以依照温度来进行适当地增减,不会造成室内温度太热而不能脱外套的尴尬。

关键词:河北,温差,天气责任编辑:郑梦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