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张北县税务局夯基础练内功 推动干部教育培训上台阶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军 李润斌 
2019-09-29 10:33:00
分享:

  长城网讯(王爱军 李润斌)张北县税务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新税务、新风采、新作为”要求,推动干部培训教育不断跨越新台阶。

  该局开展“中国梦,党在我心中”庆“七一”活动、“听退伍军人讲军旅故事”庆“八一”活动和“祖国,我为你骄傲”庆“十一”系列活动;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目标要求和推进措施,确保取得实效。

  发放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遵循“学得进、用得上”的原则,统筹设置培训层次和培训内容,使培训既满足需求又不产生工学矛盾。先后举办多期专题讲座,促进税务干部尽快熟悉新业务、适应新形势,保障税收改革高效推进。聚焦税收难点,关注社会热点,聘请地方院校相关学科的专家教授,与税务干部面对面交流,积极回应税务干部对当前形势和社会热点的关切关注。

  选拔具有丰富工作经验、较高业务水平的骨干组建“讲师组”,选送到高等院校参加专题师资教育培训;不断发现、培养不同岗位授课或讲解知识重点、难点的师资力量,下大力培养基层师资、提升培训水平。 针对不同年龄结构和学历结构,量身定制学习方案,建立个人学习档案,设定年度学习目标。根据层次需求合理进行师资配备,开办普及班、提高班和专项指导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 建立干部学习进修激励机制,鼓励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自学自考,提高自身知识水平,对自主学习取得税务师、会计师和律师资格的,报销学习费用,作为岗位安排、评优评先、提拔任用的重要条件。

关键词:张北税务,税务培训,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