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开展主题教育 力促税收工作质效提升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田桂云 张会平 刘静 
2019-09-26 15:58:57
分享:

  长城网讯(田桂云 张会平 刘静)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结合基层税收工作实际,在“找差距”和“抓落实”上下功夫,将主题教育的成果体现在规范税收执法、优化营商环境、落实减税降费、优化纳税服务、提升纳税人获得感等方面,深入一线找准查实问题,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我们一方面通过学习理论提高思想认识,另一方面结合实际找差距,针对存在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让纳税人缴费人切实感受主题教育带来的明显变化。”新华区税务局赵陵铺分局局长李存强表示。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局坚持主题教育和税收工作两手抓、两促进。该局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守初心、担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面向工作找差距,细化方案抓落实。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分局和企业开展调研,区局成立税收工作督导检查组,以解剖“麻雀”的形式对基层分局进行检查,帮助基层分局找差距。检查组通过听取汇报、案头分析、入户核查、召开座谈会、开展问卷调查等形式,对税收管理、税收执法、减税降费、纳税服务等工作进行全面检查,查找问题,剖析原因,并将检查发现的问题进行梳理汇总形成专题报告,连同整改通知书,一并下发基层分局,限期整改并反馈整改情况。截止目前,已完成对一个基层分局的督导检查,下一步对所辖基层分局将逐个进行解剖检查,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促进税收工作质效的全面提升。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人员进企业辅导税收工作。刘静 摄

石家庄市新华区税务人员分组组织政治学习。刘静 摄

关键词:新华区税务,主题教育,税收工作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