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筑牢信仰之基 凝聚奋斗之力 坚定为民之心
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高敏 史晓莉 
2019-09-26 09:58:32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 高敏 史晓莉)不忘初心行致远,牢记使命再出发。9月17日至23日,石家庄市井陉矿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了为期一周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

  这是一次走心的集训。该区区委书记李瑞峰等区领导以普通学员的身份集中学习研讨,围绕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和总要求,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持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朝着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扎实迈进,为全区主题教育开好头、作表率。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读原著学原文悟出信仰味道

  一周的时间,静下心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交流心得、畅谈体会、共同研讨……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潜心于学习之中,走深、走心、走实,经受了一场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洗礼。

  抓紧自学有收获。学习中,大家通读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十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著作,原原本本学、专心致志读、用心用情思考感悟,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谛真义,加强党性锤炼、提升政治觉悟。

  交流互学共提高。大家集中在一起学习研讨,很多人说,这几天突出的感受是时间过得很快,越学越觉得时间不够用,越学越觉得需要学习思考的问题还很多。

集中学习研讨现场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多维度受教育触动思想灵魂

  集中交流研讨、参观主题展览、重温入党誓词……多载体砥砺党性修养,多形式淬炼政治本色,集中学习研讨的每一项安排都在点燃着思想源头的烽火,激发出灵魂深处的能量。

集体参观西柏坡纪念馆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9月19日,该区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及各级各相关部门负责人赴市委党校,参观了“柏坡园”、“初心与使命”、“知之深 爱之切”三个展厅,从一幅幅图片、一页页文献中接受党性教育,从风雨历程、沧桑巨变中受到巨大鼓舞。9月22日,大家来到西柏坡,怀着无比敬仰的心情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深切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随后,大家面对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强烈的仪式感让大家受到心灵的净化,唤起了当初举起右拳时的那种理想追求和斗志激情。

赴市委党校参观学习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提高机会!”中心组成员表示,此次学习研讨内容丰富,既是一次集中培训,又是一次深入动员,思想上得到了升华,精神上经受了洗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品格更加坚定,对党忠诚、为民服务的价值理念更加牢固。

赴市委党校参观学习。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全方位找差距牢记使命担当

  知行合一、学有所用,成为中心组成员学习的共识。大家认为,要通过学习联系实际,把思想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学中知不足、明方向、找动力。

  大家一致表示,要把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重大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同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真正把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全区各项转型发展任务的扎实行动,持续营造学的氛围、严的氛围、干的氛围,在实现矿区“加快跨越转型、推进绿色发展、建设幸福矿区”的征程中展现新担当新作为。

区委书记李瑞峰向五大书记塑像敬献花篮井陉矿区宣传部供图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牢记使命,方能出彩。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集中学习为契机,不断提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自觉性和责任感,在融会贯通中领会好主题教育根本任务,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把学习成果落实到奋斗实干上,奋力谱写矿区高质量转型发展的绚丽篇章。

关键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井陉矿区,主题教育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