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衡水市残联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残疾人艺术作品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郭宁 
2019-09-20 17:26:00
分享:

衡水市残疾人艺术展隆重开幕仪式。衡水市残联供图

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致辞。衡水市残联供图

衡水市领导参观获奖作品。衡水市残联供图

为获奖残疾人代表颁发证书。衡水市残联供图

  长城网讯(郝艳红 郭宁)丹青吐翠,翰墨飘香,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之际,9月20日上午,衡水市残疾人艺术展在习三内画博物馆隆重开幕。衡水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崔海霞,中国工艺美术大师王习三,衡水市第十四巡回指导组组长、衡水市公安局调研员陈真,市文联主席庞学军,市文化局原副局长常海成,工艺美术大师付国顺,市残联副理事长陈金胜、吴广彦,副调研员杨立水参加开幕式,市残联理事长石英俊主持。

  这次展览,征集了全市322名残疾人艺术作品,涵盖内画、书法、绘画、剪纸等多个门类,经过专家评选,共展出艺术作品120件,内容丰富、格调高雅、题材广泛,反映了我市残疾人文化艺术的整体水平。广大残疾人克服自身困难,凭借对生命的深刻理解、对艺术的独特领悟和对未来的美好追求,将感情寄托于笔墨之间,创作出了一件件精美力作,展现了他们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

  今年恰逢衡水市残联成立20周年。20年砥砺奋进、20年风雨兼程,在衡水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河北省残联的有力指导下,全市各级残联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秉承“全心全意为残疾人服务”的宗旨,恪守“人道、廉洁、服务、奉献”的职业道德,积极推进残疾人事业不断向前发展。特别是立足衡水艺术特色,发挥优势,乘势而上,通过大力开展残疾人技能培训、举办残疾人艺术展览等一系列活动,发现、挖掘和培养了一大批残疾人文化艺术人才,成为衡水市文化艺术队伍中的一支重要力量,为繁荣发展衡水市文化艺术事业做出了积极贡献。    艺术,是人类精神生活的需要,具有审美和激励功能,可以愉悦身心,抒发情感,陶冶情操,净化心灵。残疾人艺术更是如此,具有更加特殊的魅力,不仅表现出残疾人艺术上的特殊才能,更展现了他们不惧命运、自强不息、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基于这样的信念,残疾人艺术家将自己的审美寄托于笔墨之间,用内心中对生命的爱,描绘出情感中的江河湖海,点缀着笔下的山川河流。

  这次展览是衡水残疾人艺术界的盛会,充分展示了衡水市各行各业残疾人卓越的艺术才华和衡水市残疾人文化艺术事业发展取得的丰硕成果。衡水市残联将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进一步在全社会倡导扶残、助残的良好风尚,团结带领全市残疾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共同努力奋斗。

关键词:残联,新中国成立70周年,艺术展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