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冀忆70年】西柏坡:“开游船”的老党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视频部 网络问政部 
2019-09-30 16:05:00
分享:

  西柏坡是党中央解放全中国的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是毛主席住过的地方,是革命圣地、精神高地,西柏坡精神代代传承。70年前,毛泽东同志率领党中央离开西柏坡时提出“进京赶考”的重大命题。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70年的光辉历程、70年的艰苦奋进,河北和全国一样各项事业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燕赵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

  73岁的闫青海,有着41年党龄,是土生土长的西柏坡村人。他亲眼见证了西柏坡的变化。在全国人民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喜庆日子里,闫青海深情讲述了西柏坡70年的沧桑变化。闫青海感恩党的领导和好政策,在他经营的柏坡湖游船上,经常给游客讲西柏坡的故事、讲西柏坡村的变化,让更多的人了解西柏坡的红色历史和红色文化。这一讲就是30多年。

  今天,西柏坡这个昔日贫穷偏僻的小山村,已经变身为闻名全国的红色旅游胜地和山清水秀的美丽乡村。村民们过上了文明、富裕的生活,家家户户吃上了生态饭、旅游饭。”

  闫青海和西柏坡的村民们对今后的日子充满着期待和憧憬……

关键词:70年,冀忆,闫青海责任编辑:田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