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视频】石家庄西兆通公园国庆开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09-30 14:50:4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今年10月1日,石家庄市区东北区域将新增一座综合性生态公园——西兆通公园。公园结合区域特征,以人为本,为市民提供满足全龄段的功能需求和游玩空间。同时为了突出公园特征,打造以现代雕塑为主题的综合性主题公园。它的建成,填补了石家庄市区东北部缺失中大型公园的空白。

西兆通公园。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西兆通公园以三只蝴蝶造型串联起整个园区,北侧为醉蝶湾,为滨水漫步区;中间是轻舞飞扬,为休闲运动区,南侧是蝶恋花,为登山赏花区。

醉蝶湾景色。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北侧蝴蝶——醉蝶湾:功能以滨水漫步为主,蝴蝶的两翼用一个景观桥一分为二,东翼是开敞湖面,面积约6000平方米,驳岸以亲水大台阶和草坡入水为主,湖面南侧是伸入水中的广场,作为景观桥和北入口广场的对景,同时也是银杏大道的终点。西翼是观赏湿地区,3000平方米左右,水生植物为主。景观桥采用现代设计手法,使其既有功能性,同时兼顾美观。景观桥既是观景点,同时也是景点。

儿童活动场地。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中间蝴蝶——轻舞飞扬:功能以休闲运动为主。蝴蝶东翼是林下活动区,内部布置了线性儿童活动场地,林下健身设施等。蝴蝶中线是银杏大道,蝴蝶西翼为下沉草坪、雨水花园及线性走廊。雨水花园汇聚并吸收来自地面的雨水,通过植物、沙土的综合作用使雨水得到净化,并使之逐渐渗入土壤,涵养地下水。线性走廊以钢结构廊架为主,既有围合场地的作用,同时也为人们提供了休息场所。

  南侧蝴蝶——蝶恋花:以登山赏花为游览重点。蝴蝶西翼为主山,山上满布植物,以登山运动为主,林下分布情景小雕塑,增强趣味性。中线为次高点,设置观景台,东翼为相对较平坦的区域,布置花卉观赏区,种植四季开花植物,形成花海漫步的意境。

  工作人员正在给花朵浇水,准备迎接国庆开园。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随着现代文明进步的步伐,城市建设的进程也日趋现代化,雕塑既是城市名片,又能提升市民参与的兴趣。为打造现代时尚的主题雕塑公园,全园设有雕塑14组,采用石材、不锈钢、铸铜等不同材质,与所处环境融为一体,兼具美化环境和传承文化的作用。

  在湖的东南方向有一条银杏大道,两侧的银杏在金秋时节飒爽英姿,尽带金甲,呈现出令人炫目的金色,萧萧落叶,铺成一地锦绣,让金秋的西兆通公园增添了些许暖意。

不少附近居民已经来到了公园门口游玩。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西兆通公园将于10月1日正式对外开放,将为附近居民提供一处良好的休闲健身场所。

  温馨提示:西兆通公园位于长安区石丰路香水湾小区南门对过,市区乘坐102路公交车在凌透新村站下车,西行100米即到。

关键词:石家庄,公园,西兆通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