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庆假日天气:河北晴到多云为主 3-5日有降水大风和降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2019-09-30 12:03:09
分享:

  石家庄的天气。长城新媒体记者 刘澜澜 摄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河北省气象台预报,预计今年国庆假日期间(10月1-7日),全省大部分地区大部分时段天气情况有利于欢庆活动和公众出行。

  10月1日-3日,全省以晴到多云天气为主,气温偏高,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较为不利。

  3-4日受冷空气影响,自西向东将出现一次降水、大风和强降温过程。北部地区有小雨或雨夹雪,其他地区有小雨,局地有中到大雨。全省大部分地区有偏北风或东北风4~6级,局部阵风7级;沿岸海域及沿海地区有东北风6~7级,阵风8~9级。4-5日,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8~10℃,局地可达12℃以上。5日早晨最低气温,北部地区为0~-4℃,中南部地区为9~12℃,其他地区为2~9℃。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转好。

  6-7日各地以晴天为主,气温小幅回升,中南部地区空气污染气象扩散条件略转差。

  假日前期,河北省北部林区火险气象等级维持4级(高火险气象等级),其他林区以3级(较高火险气象等级)为主;中后期受降水影响,火险气象等级降到2~3级。

  河北省气象台建议相关部门要加强地质灾害隐患点的巡查工作;加强道路运输安全管理,及时疏导维护交通秩序;做好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景区安全管理,做好应对大风等灾害性天气的防范应对,确保游客安全;密切关注大风降温对秋收的不利影响;及时提醒船舶回港避风;做好房屋建筑和市政工程施工现场临时建(构)筑物、室外宣传广告牌、棚架和施工围板等巡查加固工作;公众外出要注意防风防雨和交通安全。

  具体预报如下:

  30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晴到多云。

  10月1日,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2日,张家口、承德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3日,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阵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3日夜间到4日夜间,全省阴,坝上地区有小雨转雨夹雪,保定、廊坊、石家庄、衡水、邢台、邯郸有小到中雨,局部大雨,其他地区有小雨。

  5-7日,全省多云转晴。  

关键词:天气,国庆,假日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