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钢邯钢:坚守岗位 祝福祖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10-01 14:11:41
分享:

河钢邯钢职工正在检测准备出厂的钢卷质量。河钢邯钢 供图

  长城网讯(记者李代姣 通讯员 吴兆军 刘明婕 史露露)10月1日是国庆长假的第一天,记者在河钢邯钢厂区道路两旁看到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舞,生产车间炉火通红,轧机欢唱,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场景。

  早上7点20分,河钢邯钢邯宝炼钢厂转炉车间炼钢甲班作业长杨学磊早早来到现场。

  “今天计划生产10炉DC06汽车板。”值班调度告诉杨学磊。

  8点整,杨学磊带领班组人员正式接班。此时,一斗废钢和一包铁水也如期而至。

  他向废钢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废钢的种类和重量,然后立即安排摇炉工代晓华进行加废钢、兑铁作业。

  “准确的装入量是保证汽车板稳定生产与质量控制的基础。”杨学磊向记者介绍说。

  “为保证高端品种钢精准冶炼,我们要严格按照新的‘技术联络单’规定,提前把废钢的品种和重量进行明确,然后再根据实际加入规定的铁水,坚决杜绝废钢加入对高端产品质量产生影响。”杨学磊一边叮嘱着摇炉工,一边迅速走进主控室指导炼钢工进行冶炼。

  “越是节假日,越是丝毫不能放松。”杨学磊说。

  目前,河钢邯钢高端品种钢订单非常多,而转炉又是冶炼汽车钢、管线钢等高端品种的关键工序,只有全力以赴组织好炼钢生产,完成高端产品生产任务,才能保证公司品种钢合同的顺利兑现。

  随着氧气的吹送,火红的钢水照亮了炉台,红红的炉台饱含河钢邯钢人坚守岗位对祖国的深情热爱,也更加坚定了杨学磊和河钢邯钢全体干部职工坚守岗位、智造精品的信心。

  在河钢邯钢邯宝冷轧厂2号连退线,正在为山东客户生产980FG高强钢。这是超高强钢,主要用于制作挂车车厢底部的防水边,该钢种要求必须达到180度折弯,生产具有挑战性。

  “生产中我们要密切注意折弯性能,必须保证百分之百达到要求。”技术员王永恒向大家叮嘱到。

  为了保证生产一次成功,2号连退线负责人崔兴贺对生产计划进行了周密的安排,不仅对每名岗位操作人员的监控内容做出了明确要求,而且安排车间技术人员全部到产线,进行现场盯守。

  10时10分,入口岗位工赵璐对即将上线的原料卷进行了测宽测厚,重点检查边部无开裂、无毛边后,将钢卷送上开卷机。

  入口操作室内,成志超一边紧盯监控画面上跳动的参数值,一边核对刚刚下发的最新参数调整计划,心里有了清晰的操作方案。

  由于产品的折弯性能大幅提高,对工艺变化非常敏感,留给工艺人员可调控的范围非常窄,特别是连退炉子各段温度的精度需控制在±5度。出口操作人员需通过优化炉子二级模型,保证炉温精度,同时对炉区速度进行稳定控制,保证带钢通带性能均一,保证其加工时折弯的稳定性。

  11时25分,早就等在质检室内的王永恒拿到了第一块样板。他对表面进行打磨后,将样板放在冲压机上进行冲压、折弯,试验后样板完好。

  “按照这个标准继续生产。”王永恒在对讲机内向大家说道。当日生产980FG共计300吨,经过质检人员和技术人员双重确认,合格率100%。

  “钢铁是国家的脊梁!我们在岗位上为祖国祝福更有意义!”河钢邯钢广大干部职工用实际行动,表达了对祖国的深情祝福。

关键词:河钢,邯钢,国庆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