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倒计时4天!正定数博会布展全面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 
2019-10-07 18:11: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郝鹏起 见习记者段维佳 周黎燕)倒计时4天之际,即将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已全面启动搭建、布展工作。记者获悉,为了缓解参展企业的布展压力,满足企业布展需求,在组委会、公安等部门支持与配合下,从10月7日开始,参展商已开始进场卸货堆料,进行展台搭建。

  会展中心阶梯正在进行鲜花造景布置。段维佳 摄

    据组委会展览组工作人员谢宇风介绍,按照日程安排,6号晚首先进行了划线,根据展商需求配电箱和布网线。7号上午正式开始了运料和搭建,9号晚搭建工作要全部完成。10号各企业展品摆放完成,并进行排检和验收工作,11号正式就位。除了室内布展搭建,室外也在同时进行绿化布置、安装宣传背板、调试电子大屏幕等氛围营造。此外,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全面支持本次数博会的通信保障工作,提供网络独享,场馆实现5G覆盖。

   卸货区的搭建车辆。段维佳 摄

  据介绍,本次正定数博会为搭建车辆设有专门的动线图。从会展中心南门驶入,绕场馆一周后在卸货出口由专人指挥卸车,再陆续驶离,安保放行后续入场车辆,避免拥堵,做到安全、有序、快速的完成入场搭建任务。

  在前期筹备工作中,组委会根据参展企业的性质科学规划了展位面积,一方面要有效展示企业产品和服务,另一方面也要兼顾消防安全规定。基本上,每个展商的搭建面积在100-200平米,个别企业根据自身的产品实际展示再有所增加。

  主题展馆(8号馆)搭建现场,工作人员正在施工中。段维佳 摄

  本次正定数博会设有主题展馆、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新一代信息技术展馆、智能制造与智慧社会展馆和室外展区5大展区,面积5万平方米,参展企业近500家。其中,全球500强企业有18家,中国500强企业有20余家,包括西门子、亚马逊、达索、华为、百度、阿里、商汤等180余家国内外数字经济领军企业。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参展企业338家。工信部大数据优秀案例展区集中展示100余家大数据“国家队”优秀产品和应用解决方案。

     京津冀协同暨数字河北展馆(1号馆)搭建现场。段维佳 摄

  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将于10月11日-13日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作为我国唯一以数字经济冠名的国家级展会,本次数博会以“数字经济引领高质量发展”为主题,重点策划了“一会、一展、一沙龙、一体验、两大赛、三对接、多论坛”等活动。

  届时,还有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爱德华·普雷斯科特等来自20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近200位国际重要嘉宾,邬贺铨、张军、郑志明、廖湘科、沈昌祥等20余位两院院士,阿里巴巴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紫光集团董事长赵伟国、网易公司首席执行官丁磊、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浪潮集团董事长孙丕恕、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等150余位行业领军人物,以及80余位知名专家将齐聚石家庄。

关键词:数博会,布展,数字经济责任编辑:段维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