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庆丰收 迎重阳 沽源县大石砬村乡村大舞台落成剪彩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郭洪杰 
2019-10-08 11:04:59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郭洪杰 通讯员姚伟强 张艳婷) 10月7日,在中华民族传统节日重阳节到来之际,河北省沽源县大石砬村举办了“庆丰收 迎重阳”文艺演出暨乡村大舞台落成剪彩仪式。

  活动由省林草局驻大石砬村工作队第一书记田建辉主持,沽源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侯东林出席仪式并讲话。沽源县委组织部、县委宣传部、文化广播和旅游局以及长梁乡党委等有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

大石砬村举办 “庆丰收 迎重阳”文艺演出暨乡村大舞台落成剪彩仪式。姚伟强摄

  活动在全场齐唱国歌声中开始,与会嘉宾为全村80岁以上的长寿老人发放了重阳节慰问品,启动了“孝善养老基金”,并为9位村民代表发放了孝善基金,以此动员广大子女积极参与,为老人存钱,尽孝心,倡导孝善养老的优良传统。

与会嘉宾为村民发放孝善基金。姚伟强摄

  随后,与会嘉宾为乡村大舞台落成剪彩。据了解,省林草局驻村工作队在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的情况下,扶知识、扶技术、扶思路,帮助和指导贫困群众着力提升脱贫致富的综合素质。同时不忘扶思想、扶观念、扶信心,帮助贫困群众树立起摆脱困境的斗志和勇气。

  侯东林介绍,省林草局帮扶沽源县以来,切实履行“五包一”牵头部门职责,从项目谋划、资金分配等方面重点向沽源倾斜,并派出精兵强将驻村帮扶。经过几年努力,大石砬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省林草局驻村工作队不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上全力推进,还为该村夯实两委班子,扶持致富带头人,建立完善村内管理制度,为今后全村发展培育一颗火种。

关键词:河北,沽源,大石砬,乡村大舞台,孝善养老基金,五包一,脱贫责任编辑:郭洪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