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东软集团邵树力:雄安智慧城市建设要遵循技术驱动、未来引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郝朋起 烟成群 
2019-10-11 23:17:26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郝朋起 烟成群)10月11日下午,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在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论坛以“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为主题,汇聚多位省部级领导、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 

    与会专家、企业家分别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深化交流合作,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创新驱动来加速雄安推进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提升传统产业发展、助推中小企业产业转型升级,以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助力雄安创建数字智能之城。    

                   东软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邵树力接受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 记者 郝朋起 摄

     东软集团智慧城市研究院院长邵树力告诉记者:“我非常关注雄安新区新型未来智慧城市的规划,以及引领数字经济产业发展的新举措和尝试。”他建议,雄安在开始规划的时候,就要考虑到未来城市发展是什么样子,现阶段做规划时要做好基础性的、前瞻性铺垫,及探索和准备。这和老城智慧城市的发展走的是两个路径:老城的智慧城市发展实际上是问题驱动,雄安必须要遵循技术驱动、未来引领。

关键词:雄安 ,智慧城市 , 东软 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