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视频]长城新媒体记者专访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福布斯榜单最新亮点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雨松 卢火青 
2019-10-11 23:46:00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陈雨松 卢火青)2019年10月11日上午9时,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正式拉开帷幕。同期,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也于当天下午隆重开幕,同时全球同步发布并解读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

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

  在首届全球数字经济联盟峰会暨2019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发布盛典上,长城新媒体记者采访了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您觉得今年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的亮点是什么?

  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今年大中华区有十几家非常优秀的企业上我们的榜单,数字经济是对中国经济发展非常重要的一个力量。不管是电子行业还是比较传统的行业,比如说零售,大家一定能够看得出来数字经济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今天早上我们看到的已经成功的企业家们,很多都是能够推动未来经济发展的专家,大家可以一起学习我们榜单上的企业。他们也是想把自己公司和个人做得更成功。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榜单的制榜方式是怎样的呀?

  福布斯中国总编范鲁贤:我们今年第17次来做出来一个榜单叫做全球2000领先企业榜,这是蛮好的一个榜单,可以从比较早期看中国的企业在全球的影响力是越来越大,这个榜单上的中国公司有一些可以进入到福布斯全球数字经济100强榜单中。我们评价公司有几个维度,最重要的是跟财务有关,因为没有钱很多事情很难做。

  长城新媒体记者雨松:是的,在中国有一句古话叫“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好的,非常感谢您能够接受采访。

关键词:数博会,福布斯,范鲁贤责任编辑:陈雨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