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雄安要在高端智能研发和服务上发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瑞雨 郝朋起 烟成群 
2019-10-11 23:52:01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瑞雨 郝朋起  烟成群)10月11日下午,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智能雄安高峰论坛于石家庄(正定)国际会展中心举办, 论坛以“智能雄安  未来之城”为主题,汇聚多位省部级领导、知名院士、专家学者、企业家。

     与会专家、企业家分别就数字雄安的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共同深化交流合作,助力雄安创建数字智能之城。    

                     数据大学主席兼校长龙武英明接受记者采访。  记者 郝朋起 摄

      数据大学主席兼校长龙武英明介绍,数据大学是研究型大学,主要做金融大数据,在香港、伦敦、纽约设有机构。其他研究领域包括生命科学、AI智能机器人,以及教育培训大数据。学校设有研究生院、培训学院,研究生院每年全培养3000名大数据类硕士研究生+博士研究生。他认为,雄安接下来要尽量引进高科技企业,要像深圳的手机制造那样,一提到高端的智能服务和研发,就会让人们想到中国雄安。

关键词:雄安,数据,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