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规模突破6000亿元!

2018年全国大数据产业爆发式增长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晓慧 
2019-10-12 15:41:00
分享:

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宣贯会现场。记者 赵晓慧 摄

  长城网讯(记者 赵晓慧)记者从10月12日召开的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宣贯会上获悉,2018年全国大数据产业呈现爆发式增长态势,产业规模突破6000亿元。

  近年来,我国大数据产业蓬勃发展。除产业规模持续扩大外,关键核心技术取得新突破,大数据领域专利公开量约占全球的40%,电子商务、移动支付、共享经济等一大批大数据平台跻身世界前列。

  据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执行秘书长高素梅介绍,通过开展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有利于推动我国大数据产业健康发展,促进数据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安全性、可行性;有利于规范行业自律,提高企业数据管理能力和水平;有利于防范和化解数据应用的重大风险,加快打通数据孤岛,建立互惠互利的共享机制,推动数据产业高质量发展。

  此次宣贯会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主办,工信部电子第五研究所、广州赛宝认证中心服务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积极贯彻国家有关数据强国建设的部署,推动“数据管理能力成熟度评估标准”宣贯工作。

关键词:数博会,数字经济,大数据责任编辑:赵晓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