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正定数博会】把握时代脉搏 直播短视频赋能社会创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胥文燕 
2019-10-13 18:34:11
分享:

活动现场。 

  长城网讯(记者胥文燕)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主题活动于10月12日上午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此次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主题活动由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组委会主办,由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承办,中国传媒大学、河北省委网信办协办。

  作为2019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主题活动之一,网络直播与短视频主题活动邀请了有关领导、权威专家、领军企业代表参加,围绕数字经济赋能直播与短视频创新发展的主题,聚焦网络直播与短视频的众创共享如何助力社会创新,展望数字经济大潮下产业重构与融合。

  全国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会长任贤良,河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葛海蛟,中国传媒大学校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廖祥忠,国家广电总局网络视听节目管理司副司长张晨晓发表精彩致辞,解读了政策,分析了行业发展趋势。

  任贤良在致辞中表示,中网联作为连接互联网企业、网络社会组织与亿万网民的桥梁纽带,大力推动网络直播与短视频行业健康繁荣发展责无旁贷。任贤良提出四点建议:坚持内容为王,突出价值导向;提高媒介素养,培育综合人才;加强运营管理,净化行业生态;完善法律法规,优化治理环境。任贤良表示,中网联愿与各方一道共同致力于维护网络直播与短视频行业的绿色生态,努力使这一行业走上一条有内容、有活力、有质感、有创新的发展之路,为推动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发展贡献力量。

  光明网总经理陈建栋,中国传媒大学网络视频研究中心主任、教授、博士生导师钟大年,字节跳动公共政策研究院执行院长袁祥,淘宝直播负责人赵圆圆,酷狗直播CEO谢欢,哔哩哔哩直播负责人许一言为论坛带来了一场场精彩纷呈的演讲。

高端对话。

  长城新媒体集团品牌活动部负责人张妍,新京报常务副总编、我们视频总经理王爱军,秒拍总编辑、副总裁陈太锋,映客副总裁梁山,梨视频副总编辑张巍,洋葱集团联合创始人聂阳德,视知TV创始人兼CEO马昌博围绕“直播与短视频创造美好生活驱动力”的主题进行了高端对话,金句迭出。

  活动还发布了“互联中国25年·记忆”短视频征集活动评选结果,面向中国互联网的建设者、亲历者、见证者和参与者,征集以穿越风、跟拍、老照片、老视频、老物件新翻拍等各种方式拍摄制作的1分钟短视频,讲述中国互联网的发展故事,找寻中国互联网发展的历史“记忆”。

关键词:数博会,短视频,直播责任编辑:胥文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