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巴州就是河北人远方的家”河北为巴州举办旅游专场推介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郝艳红 
2019-10-15 09:52:36
分享:

  长城网讯(郝艳红)10月14日下午,第二十四届北方旅游交易会新疆巴音郭楞蒙古自治州(以下简称巴州)旅游专场推介会在石家庄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学锋出席推介会并致辞,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作专题推介。河北机场集团负责人和来自各地旅行商、新闻媒体150人参加推介会,巴州部分县市分管领导和州县(市)文体广旅局负责同志参加推介。

推介会现场。郝艳红 摄

  赵学锋在致辞中说,对口援疆启动以来,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选派多名干部到巴州工作。今年,在送客入疆、规划编制、人才培训、宣传推广等方面加大力度,旅游援疆不断深化。今天在北交会上免费为巴州举办旅游专场推介会,更是贯彻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的务实之举。今后将持续加力,全力支持巴州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

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赵学锋致辞。郝艳红 摄

  张树新着重推介了巴州悠久厚重的历史文化、壮美独特的旅游资源、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热情友善的各族人民。张树新说,巴州与河北有特殊感情、深厚渊源,以对口援疆为纽带,巴州与河北之间各层面、各领域、各行业的交往交流不断扩大,相互了解更加深入,合作领域更加广泛,感情友情不断加深。在巴州,随处可见“河北元素”“河北印记”“河北乡情”。从一定意义上讲,巴州就是河北人“远方的家”。巴州河北一家人、一家亲的这种人缘、情缘、友谊缘、事业缘,就是河北乃至内地各界朋友到巴州旅游和投资兴业的有利基础、有利条件、优越环境。

巴州党委常委、副州长张树新作专题推介。郝艳红 摄

  推介会现场举行有奖问答。库尔勒市、博湖县、尉犁县与会领导向参与互动的观众送上精美礼物,并对当地旅游景区景点作精彩推介,赢得观众喝彩。现场许多观众表现出对巴州的向往和到巴州旅游的愿望。多家河北旅行社负责人表示,将加大力度,组织更多游客畅游巴州。

第二十四届北交会设立的巴州展位。郝艳红供图

  推介会上,还举行了新疆巴州河北旅游推广中心授牌仪式。在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机场集团、河北旅投集团大力支持下,10月起在石家庄正定国际机场T2航站楼国内到达大厅,依托机场河北游客服务中心,设立“新疆巴州河北旅游推广中心”,通过摆放宣传资料、播放旅游宣传片等,向南来北往的旅客推介巴州旅游。

关键词:巴州,旅游,专场,交易会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