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助小微企业融资更“容易、便宜、快捷” 河北省建行发布四项创新产品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肖恩环 
2019-10-17 17:54:40
分享:

  

河北省建行集中发布四项创新产品。 董越楣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 通讯员 肖恩环)石家庄某设计服务部经理王先生通过自己手机上的一个建行APP,在完成简单企业信息认证和人脸识别后,获31.1万信用贷款额度,不需抵押担保;小微企业凭借用电信息就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得到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

  10月17日下午,河北省建行集中发布“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云电贷”“抵押快贷”“交易快贷”四项创新产品,分别针对个体经营者、诚信用电小微企业、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小微企业、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等四类小微客户群体的融资难点,给出新金融“建行模式”下的普惠金融解决方案。

  在这次以“小微梦想,贷动未来”为主题的发布会上,河北省建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占良介绍,该行聚焦“平台经营+数据经营”,向社会推出了“小微快贷”等普惠金融系列产品,无纸化线上自动审批,秒批秒贷,“数据跑路”代替了“客户跑腿”;手机端“7×24小时在线服务”,打破金融服务的时空界限;企业循环使用,随借随还,贷款变得十分便利、快捷;信用类贷款节省了抵押、登记等费用,大大降低了企业融资成本,使小微客户融资“容易、便宜、快捷”成为现实。

  截至9月末,河北省建行普惠贷款余额及新增、客户数及新增均居同业前列,“小微快贷”线上产品已累计投放10.45万户560亿元,给小微客户带来实实在在的融资便利和成本下降。

  建行通过大数据评估客户信用,实现了客户“一分钟获贷、一站式服务、一价式收费”的信贷服务新体验,本次发布会推出的四个产品,是对现有“小微快贷”产品体系的又一次完善升级。

  “个体工商户经营快贷”是为个体经营者量身打造的专属经营性信用贷款。一定金额以下,可直接发放至个人账户,无需开立单位结算账户,助力广大个体工商经营者轻松迈出创业第一步。

  “云电贷”为诚信用电小微企业定制,基于企业用电信息,用于短期生产经营周转的全流程线上自助信用贷款,该产品于2月23日上线。客户凭借企业用电信息即可获得建行主动授信,“不用跑银行,点一点鼠标,贷款就能到账”,提高了企业电费上缴率,实现良性循环。

  “抵押快贷”是以优质房产抵押为主要担保方式,为具有一定资产积累的小微企业发放的流动资金贷款业务。有效盘活住宅、商铺、别墅、写字楼、公寓等不动产,“将砖头变成了现金”,为企业发展壮大提供流动血液。

  “交易快贷”是为核心企业供应链上游的成长性小微企业设计的综合信贷业务。建设银行通过供应链金融生态建设,引入具有数据资源的供应链核心企业、电商、专业市场、交易中心等合作平台,为供应链条上的小微企业提供高效、优质的全流程信贷服务。

关键词:小微企业, 贷款, 建行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