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全国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 感受河北红色之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博 郝朋起 
2019-10-20 22:54:58
分享:

  10月16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网络名人走进燕赵大地”活动正式启幕。来自全国的十余位网络名人“打卡”石家庄、邢台、衡水等地,了解河北弘扬“赶考”精神,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的实践探索过程。

  燕赵大地是革命老区,红色景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众多。在革命圣地西柏坡,网络名人们重温党的革命史、奋斗史,学习“西柏坡精神”“赶考精神”的内涵和时代意义。

  “这是我第四次来西柏坡,每一次来这里都能让我对‘西柏坡精神’有更深的认识和理解。这次来,发现西柏坡新增了很多展现我们国家新时代发展历程的内容,我觉得很受鼓舞。”来自山东的网络名人王必斗@生态梦人告诉记者。

  1940年11月,中国人民抗日军政大学转移至邢台浆水镇一带,开始了正规化建设。在陈列馆内,大量珍贵的照片和实物再现了当年的学习与战斗生活,使网络名人们深感如今美好生活来之不易。

  来自深圳的网络名人杜俊明@互联网俊明说在参观中用手机记录了参观学习过程,发到新媒体平台后,收获了不少点赞。他告诉记者:“看到抗大陈列馆中的实物、老照片,深入了解革命前辈们在艰苦条件下的奋斗过程,深感我们应该在自己的领域为国家发展尽最大的努力。”

  安平县台城村党支部,是全国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在这里,一张张照片、一段段文字真实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第一个农村党支部和河北省第一个中共县委的诞生和发展历史。通过参观、讲解、学习,网络名人们都深深领会了台城支部“两个第一”的革命精神,缅怀了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来自全国各地的网络名人们充分发挥网上影响力,通过新媒体平台,以视频、文字、图片等形式展现国家蒸蒸日上、蓬勃发展的新时代图景,为河北点赞,为祖国点赞。

关键词:赶考精神,西柏坡,安平,抗大责任编辑:赵彦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