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联络乡亲,凝聚家乡人|石家庄市张北商会成立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杰 张胜明 
2019-10-21 16:16:02
分享:

石家庄市张北商会成立大会胜利召开。李杰供图

  长城网讯(李杰 张胜明) 金秋十月,硕果芬芳。10月19日,石家庄市张北商会成立大会庆典暨揭牌仪式在石家庄以岭健康城圆满举行。石家庄市非公有制经济商协会党委书记、市工商联调研员闫志勇;石家庄市工商联副主席张端树、县领导李鹏举、侯生莉、县政府党组成员、政府办主任杨巍出席会议。出席大会的还有曾在石家庄、张家口、张北工作和生活过的张北籍老领导们。

张北县长李鹏举讲话祝贺张北商会的成立。李杰供图

  县长李鹏举在讲话中对石家庄市张北商会的成立表示祝贺,他指出,石家庄市张北商会的成立,既标志着张北籍企业家由分散转向联合作战,也标志着张北的发展越来越好。不仅为省会经济繁荣做出了贡献,也为张北增光添彩。他强调,今年,张北将实现整县脱贫摘帽,2020年要与全省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县上下的共同努力,希望企业家们常回家看看,切身感受家乡日新月异的发展变化,感受家乡良好的投资环境,更多地把家乡作为事业拓展的战略重点,为家乡脱贫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添砖加瓦,贡献力量!也希望企业家们积极宣传、推介张北,动员更多的知名企业和社会各界人士到张北参观考察、投资兴业!县委、县政府将以最大的诚意,努力为回乡创业者和外来客商创造更优越的条件,营造更优良的环境,提供更优质的服务,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李鹏举与闫志勇共同为商会揭牌。李杰供图

  仪式上,李鹏举与闫志勇共同为商会揭牌,闫志勇为商会党支部授牌,侯生莉为商会会长授牌。商会代表宣读了《石家庄市张北商会关于“参与家乡建设 助力脱贫攻坚”的倡议书》;石家庄市张北商会与石家庄市邢台商会、衡水商会等8家异地商会与签订了合作协议,与中国建设银行平安大街支行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张北商会与中国建设银行平安大街支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李杰供图
河北绿莜盛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军当选会长。李杰供图

  大会召开前,石家庄市张北商会召开了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审议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办法、会费收缴管理办法等各项规章制度,按程序选举产生了石家庄市张北商会第一届商会领导班子成员。河北绿莜盛景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志军当选会长。

  会后,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文艺演出。

石家庄市张北商会第一次会员大会。李杰供图

  据了解,石家庄市张北商会,是由石家庄市的张北籍工商企业投资、生产、经营者联合组成的非营利性社会团体,目前共有70多家企业加入。商会以“宣传石张、服务会员;联络乡亲,凝聚家乡人;严格自律,促进发展”为己任,为张北籍企业家在石搭建起一个互帮互助、团结友爱、共商发展的平台,成为张北籍乡亲在石家庄联谊的纽带和桥梁。将对提高张北企业在石家庄的影响,树立“团结合作、资源共享、共创共赢、共谋发展”的新时代张北企业形象,打造张北品牌,以及对石家庄和张北两地的经济往来、文化交流、优势互补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

关键词:张北商会,石家庄,成立责任编辑:魏美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