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保险业为乡村振兴撑起“保护伞”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林红 
2019-10-22 19:49:53
分享:

  

  签约仪式活动现场。记者 王林红 摄

  长城网讯(记者 王林红)“农业保险在助推农业现代化,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和稳定农民收入等方面发挥了越来越重要的防火墙和安全网作用。”10月22日,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金融保险服务乡村振兴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石家庄市举行。

  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业结构调整、助推农业产业发展等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此次签约标志着双方进入到紧密合作共同发展的新阶段,将进一步深化三农领域的保险合作。”在会上,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吴更雨表示,希望人保财险继续发挥队伍、技术、服务和机构网络等优势,加大对农业特色优势产业等方面的金融保险支持力度,依托保险机制,化解农业农村生产发展风险,保障广大农民利益,助力河北乡村振兴。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现场签约。记者 王林红 摄

  近年来,农业保险从试点到推广,到扩大覆盖范围和品种、提高补贴标准,再到各种新型保险形式应运而生,为农业生产和农村稳定贡献了力量。

  当前,保险在服务“三农”工作中发挥的作用不断扩大,涉及的范围越来越广,在推动乡村振兴中已成为一支不可或缺的力量。

  据了解,中国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全力落实中央强农惠农富农政策,深耕农业保险领域多年,开发了一些有地方特色的农业保险产品,基本覆盖了全省农林牧渔领域的主要农作物蓄禽和水产养殖的主要品种。

  签约仪式现场。记者 王林红 摄

  2007年到2018年,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累计承担风险金额2807.01亿元,支付赔款61.84亿元,近1106万户农户得到了保险经济补偿,有效支持和服务地方产业发展,为我省农业生产提供了全方位保障。

  中国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总经理张金海表示,人保财险河北省分公司将以此次签约为契机,充分发挥保险机制的放大、普惠、精准和增信作用,通过农业保险、涉农保险、投融资和产业扶贫等全方面的深入合作,全力满足我省农业农村生产的风险管理需求,构筑起全省农业农村发展的风险屏障,通过提供更加优质的风险保障和金融服务,全面助推河北乡村振兴战略。

关键词:人财保险 乡村振兴 农业结构责任编辑:王林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