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雨+风+霜冻 霜降遇降温 要加衣服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澜澜 郭迎春 
2019-10-23 18:10:53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自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刘澜澜  通讯员 郭迎春)1024日是“霜降”节气。霜降就是开始见霜的意思。霜的出现表明地面最低温度已达0℃以下,对农作物将会产生一定的影响。霜降时节,河北省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干季,要高度重视护林防火工作;各地气温显著下降,是秋季到冬季的过度节气。

  河北省一般在霜降至立冬期间会有一次较强的冷空气袭击,大风过后剧烈降温,多数作物停止生长;提请大家要注意防寒防冻,适当增穿衣服,预防感冒等多种疾病的发生。

  河北省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河北省大部地区大部时段晴到多云间阴,多地有小雨;今天夜间,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平原中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受冷空气影响,今天后半夜开始,各地风力增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霜冻。  

  总体来讲,天气条件比较适合大家外出活动。由于部分地区降水过后道路湿滑,提请大家开车上路要保持车距,减速慢行,谨慎驾驶,防御雾霾天气,注意交通安全;昼夜温差较大,提请大家要注意增穿衣服,避免早晚和夜间着凉;外出要注意防风防寒,预防感冒等疾病的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河北省气象台今日17时继续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受冷空气影响,预计今天后半夜开始,石家庄、沧州及以北地区先后有西北风5到6级,阵风7级;24日夜间开始,沿岸海域和沿海地区有北到西北风6到7级,阵风8级。风停后,各地最低气温普遍下降,保定、廊坊以北地区下降6-8℃,其中坝上地区下降8-10℃,其他地区下降4-6℃。张家口、承德、保定西北部有霜冻,请防范!

  今天夜间,张家口、承德西部、保定西部、石家庄西部多云转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其他地区晴转多云。

  明天白天,保定、廊坊及以北地区阴有小雨,局地有中雨,其中坝上地区有雨夹雪,其他地区多云转阴。

  明天夜间到25日,秦皇岛、唐山东部阴有小雨或零星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多云转晴。

  25日夜间到26日,北部地区多云转晴,其他地区晴间多云。 

  今天夜间,大气扩散条件较差,平原中部地区有轻度到中度霾。

  各设区市未来3天最高气温预报

  24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有所下降,北部地区设区市(张家口、承德、唐山、秦皇岛)最高气温为14-21℃,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9-22℃;

  25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明显下降,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0-16℃,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4-16℃;

  26日,大部地区最高气温略有上升,北部地区4设区市最高气温为14-17℃,中南部地区各设区市为16-20℃。  

  石家庄市主城区未来3天天气预报

  24日,阴转多云,最低气温11℃,最高气温19℃; 

  25日,多云间晴,最低气温8℃,最高气温16℃;

    26日,晴,最低气温7℃,最高气温19℃。

关键词:霜降,降温,加衣服责任编辑:刘澜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