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外地司机遗落救命钱 石家庄公交司机捡到速归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周亚彬 
2019-10-25 08:47:48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周亚彬 通讯员李津)“我是河南郑州的市民,前几天在石家庄乘坐1路公交车,不小心把重要的背包丢了,多亏了张传升司机捡到并主动联系我进行归还。事情虽然过去好几天的,但我的心里一直暖暖的,同时也感受到了省会人民的热情和友好,特意打电话来表示感谢!”10月23日下午,石家庄市公交总公司一公司1路车队接到来自河南郑州耿先生的表扬电话,特别感谢公交司机张传升。

耿先生取回自己的背包。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原来,10月16日早上,河南郑州的耿先生带着母亲来河北医科大学第三医院看病。他开车行驶在中山路上,却不慎将后备箱打开了,导致携带的背包从后备箱掉到了快车道上。而耿先生着急给母亲看病,对这件事浑然不知。

  而此时,张传升正驾驶着1路公交车到了此处,在快车道上发现了耿先生遗落的背包。看着来往的车辆,张传升想失主可能已走远,便走下车,把背包捡起来,放到了公交车上,带回到了谈固公交枢纽站。在站上他与站务一起察看包里的物品:有一个黑色的钱包,钱包里有六百多元的现金,还有钥匙、身份证、银行卡等重要物品,并通过名片联系到了失主耿先生。

背包内的物品。长城新媒体记者 周亚彬 摄

  “谢谢拾金不昧的张传升师傅,我们从河南赶来就为了看病,现金丢了不要紧,银行卡和身份证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没有这些我母亲就没有办法看病,真是太感谢了!”耿先生说,公路上人来人往,本来都不抱太大希望,没想到竟然还能找回来,还这么快。因张传升已经发车运营,耿先生不仅感谢站务室工作人员的热心帮助,还请工作人员转达对他拾金不昧的谢意,正是因为有了他们的帮助,才让自己母亲的救命钱失而复得,要为石家庄公交正能量点赞!

关键词:粗心,行李,安全责任编辑:周亚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