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人注意!创业大学要来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张晨光 
2019-10-24 21:41:03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张晨光)记者从河北省人社系统前三季度重点民生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到2021年底,全省评定25家河北省创业大学。

  据了解,河北省创业大学是集创业教育、创业评价、创业培训、创业实训、创业孵化等多功能于一体的综合性创业就业服务载体。主要意义在于深入实施创业带动就业发展战略,有效整合以高校和社会培训机构为主的师资力量、以社会培训机构为主的创业培训资源、以各类创业就业孵化基地为主的创业实践平台,促进创业实体的生成和发展,推动全省创业就业工作高质量发展。

发布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张晨光 摄

  据介绍,到2021年底,全省评定25家河北省创业大学。2021年以后河北省创业大学建设深入推进,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孵化成效得到明显提升,引领全省创业就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河北省创业大学评定暂行办法》中,对河北省创业大学应具备的条件进行了明确规定。概括来说主要有:与创业就业任务相适应的良好基础承载能力,健全高效的管理服务制度,优秀的管理和师资队伍,优质的创业培训和实训体系,满足创业者需求的创业项目资源,全要素的创业孵化功能和服务能力。

  按照申报、审核、评审、公示的程序,今年年底前,全省要挂牌一批河北省创业大学,并给予100-300万元的一次性奖补资金。

关键词:创业大学,人社,创业教育责任编辑:张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