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年度第二批项目即将开始申报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代姣 
2019-10-24 23:42:05
分享:

资料图。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日前,河北省科技厅转发《科技部关于发布国家重点研发计划政府间国际科技创新合作/港澳台科技创新合作重点专项2019年度第二批项目申报指南的通知》,要求各有关部门有针对性地做好组织申报工作。

  据了解,该专项按照同发达国家、周边国家、其他发展中国家、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等开展科技创新合作的不同特点分别细化任务部署。通过支持重大旗舰型政府间科技合作项目、开展共同资助联合研发、推动科技人员交流和合作示范,鼓励参与国际大科学工程(计划),鼓励大型科研基础设施开放共享等方式全方位支撑科技外交和国际科技创新合作各项重点工作。

  2019年,该专项继续支持我国与相关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机制签署的有关政府间协议框架下开展的各类国际科技创新合作与交流项目,项目任务涉及政府间科技合作层面共同关注的科学、技术和工程问题以及通过科技创新合作应对全球性重大挑战的有关问题等。此外,还设立了内地与香港、澳门联合资助研发项目及大陆与台湾联合资助研发项目。

  据悉,2019年第二批项目将设立28个指南方向,支持与25个国家、地区、国际组织和多边合作机制开展 科技合作,拟支持项目数317个左右,国拨经费总概算7.7亿元,每个项目执行期一般为2~3年。

  河北省科技厅相关负责人提醒各申报单位,须登录国家科技管理信息系统公共服务平台:http://service.most.gov.cn网上填报预申报书,受理时间为:10月28日8:00至11月20日16:00,并请于11月22日前将加盖申报单位公章的预申报书(纸质,一式4份),寄送河北省科学技术厅国际合作处。

扫描二维码 查看项目申报指南

关键词:国际,合作,项目,申报责任编辑:李代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