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在雄安体验“ 无人车”触摸未来科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烟成群 
2019-10-25 16:21:05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烟成群)日前,在河北雄安新区市民服务中心,经过升级后的黄色新石器自动无人售货车吸引了众多游客的注意。一位女士走到售货车前,车自动停下来,她通过显示屏点了一瓶饮料,用手机扫码付账。“三块五,不贵!”她兴奋地和同行的伙伴说。随后,无人售货车又自动前行了。

  在路上,不时有无人驾驶扫路机“蜗小白”与行人擦肩而过。一些游客新奇地围着蜗小白,当有人站在前方时,蜗小白就会停下脚步,以防撞到行人。  

                               新石器自动无人售货车。记者 烟成群 摄

无人驾驶巴士。记者 烟成群 摄

      百度无人车阿波罗和金龙客车合作的“阿波龙”,是一款适用于景区等封闭环境接驳乘客的无人驾驶巴士,正在雄安市民服务中心进行道路测试,技术人员会在非实验时间向游客开放,通过公众号预约,即可在指定上车地点乘坐。车辆运行平稳,自动拐弯,遇到行人自动避让。

  另外,这里还有菜鸟驿站的无人送货车、京东的无人快递车、美团的无人配送车、移动的5G无人驾驶汽车、苏宁的无人小黄车,代表着未来趋势和目前最高科技水平。

关键词:雄安, 无人车, 河北责任编辑:烟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