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原创 >

河北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相伯 
2019-10-26 18:53:34
分享:

  

    长城网讯(记者 李相伯)10月25日,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在河北省检察官学院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高检院、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决策部署,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第2次推进会精神,进一步凝聚共识,聚焦新形势、新任务,研究部署新举措,全力以赴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实更好成效。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河北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指出,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高检院、省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政治站位,发挥领导示范作用;坚持依法严惩,加大打击力度;坚持强化监督,确保公正司法;坚持“一案三查”,在“打伞破网”中发挥检察作用;坚持加强配合,实现“双赢、多赢、共赢”;坚持办案指导,筑牢坚实后盾,取得了比较明显的成效。

河北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推进会现场。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要正确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面临的新形势,牢牢把握工作主动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提升办案质效,深挖涉黑涉恶犯罪线索,加大“打伞破网”“打财断血”力度,拓展参与综合治理的广度和深度。

河北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丁顺生出席会议并讲话。长城新媒体记者 李相伯 摄

  会议指出,要聚焦重点问题和关键环节,推动专项斗争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在“五个进一步”上狠下功夫: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正视专项斗争的复杂性和艰巨性,振奋精神、保持强大攻势,确保专项斗争各项部署和措施落到实处;进一步牢固树立正确的法治理念,充分发挥“捕诉一体”机制优势,推动依法打击,提升办案质效;进一步加强对办理黑恶势力犯罪案件的全过程监督,综合运用口头建议、纠正违法意见、检察建议等不同监督方式,确保除恶务尽;进一步深挖彻查,把查找“保护伞”线索作为审查工作的必经程序,将“打财断血”贯穿到案件办理全过程,聚力“打伞破网”“打财断血”;进一步运用政治智慧、法律智慧、检察智慧,增强检察建议刚性并对落实情况跟踪监督,积极参与推进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实现标本兼治。要以一往无前的韧劲、只争朝夕的拼劲、奋勇争先的干劲,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狠抓工作落实,为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更大战果贡献检察力量。

关键词:检察院,河北,扫黑责任编辑:李相伯